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奥特科技演变新时代的集中润滑“进化论”

奥特科技演变新时代的集中润滑“进化论”

2015-04-20 作者:孙敬明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集中润滑系统是近几年发展比较快的一项新技术,同时逐渐在润滑工作中逐渐“进化”的更加完美。现在这项技术不仅克服了人工加注润滑脂的缺点,能够在较大程度上满足机械设备对润滑的要求,还可以实现在线多点精确润滑,而且通过配置相应的控制器可以实现自动润滑。


  多年来,集中润滑系统的发展呈现不断“进化”的趋势。最先得益于这种改变的当然是使用集中润滑系统的用户。2015年1月,客车网记者走访了部分公交企业,以公交集团使用集中润滑的具体情况为例,实地了解了集中润滑技术在我国的发展历程及实际使用经验。


  集中润滑发展之“硬”技术


  “现在哈尔滨公交现有车辆3000多辆,运行线路有93条,其中运用集中润滑系统的车辆已经达到2000辆,占到车辆总数的三分之二了。”哈尔滨公交王宇科长向客车网的记者介绍说。王宇表示,现在集中润滑现在是客车尤其是公交车的趋势,而且现在公交车基本上都采用了集中润滑。


  通过王宇的介绍,记者了解到,相对于之前的润滑方式,集中润滑系统的进步是十分明显的。发展到现在,集中润滑系统不仅在于能够定时、定量地自动加注润滑脂到各润滑点,使各润滑点总是处于良好的润滑状态,而且润滑工作可在机器运行中进行,机器上所有的润滑点通过管线连接加注润滑脂,不会遗漏隐蔽的润滑点。除此之外,集中润滑系统在润滑过程中无污染,如果机械设备的润滑出现了故障,还可以通过控制系统具有的故障监测、报警、和状态记忆等功能实现快速诊断。


  随着集中润滑的发展,做集中润滑系统的厂家也越来越多,然而质量和水平却参差不齐,给集中润滑系统在市场上的推广带来阻碍。“原来很多集中润滑系统,虽说都是全自动集中润滑了,但由于各种原因,如泵压不够、只能用低粘稠度油等,润滑效果并不好。”乌鲁木齐公交技术副总车拥军深有体会地说。


  乌鲁木齐冬季寒冷夏季燥热,温差在50度到60度,在这样极端的环境下,很多润滑工作在冬季的时候不能正常运行,且大部分润滑系统只能使用粘稠度低的润滑脂。在西北和东北地区润滑效果很差,而且伴随着沉积现象,使车辆长期欠润滑,车辆核心部件使用寿命短,后期使用维修成本高。


  乌鲁木齐公交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为了有效避免润滑效果差的问题,自成立以来就开始使用奥特科技有限公司的集中润滑系统。车拥军介绍说,乌鲁木齐公交主要使用的产品是集中润滑AL61、AL80两个系列,它可以使用高粘稠度“0#”油脂,且其高泵送性油泵解决了常见的油箱底部沉积变质问题,在使用过程中润滑效果十分明显,汽车核心零部件得到润滑程度高,这样就减少了大量维修保养的费用,节省了车辆的运营成本。


  “奥特油还有很多技术创新,如它的集中润滑温控系统在高寒气候环境下自动选择每日较高气温时段运行,使系统在高寒地区也能长期应用。它还增加了润滑点,比如说在转节点和拉杆上这些部位,使车辆的运行状态更加良好。”车拥军表示,“质量有保障,并且在不断改进。这也正是4年来我们一直信任奥特的原因。”


  集中润滑发展之“软”实力


  如果说产品的质量是企业的“第一次竞争”,那么,服务当之无愧就是“第二次竞争”。服务不仅是质量管理在使用过程的延续,也是产品在使用过程中的一种补救措施,可以为消费者排除后顾之忧。另外,在售后服务中,还可以把客户对产品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反馈到企业,促使企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要。企业服务质量的优劣是一个企业“软实力”的体现,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关系到企业商品的市场占有率、关系到企业能否可持续发展。


  “在使用了奥特科技的集中润滑之后,售后方面基本上不需要我们自己多加考虑,奥特的技术人员已经主动上门来为质量把关了,如果出现问题的话,更是随叫随到,十分贴心。”哈尔滨公交王宇科长谈及郑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的服务时说,“而且他们的人员经过培训,专业技术过硬,在进行服务的同时还会帮助我们,告诉我们具体如何做才能使车辆得到更好的润滑效果。”


  不仅如此,在服务上奥特科技更进一步,与多家车辆生产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可以为用户在全国各车厂提供配套安装服务。为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是奥特科技不懈追求,通过“四位一体”的客服网络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其包括总部客服中心、驻外办事处、覆盖全国的“一站式”特约技术服务站及针对大型团体客户推出更为贴心的“联体式”服务。


  “奥特建立的用户回访机制十分有效,能够把平时服务过程中的问题及时反馈,在以后的工作中直接改进。”车拥军告诉记者,“奥特在我们成立到发展的4年间始终给予及时关注,新车一到就马不停蹄地过来进行整个车辆的检查,并随车调研。而且每个季节每个周期均会坚持进行。”


  奥特科技以这份坚持和持续改进为客户提供价值最大化的产品服务,持续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同时致力于集中润滑技术的市场推广和普及应用,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