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大陆发布AR-HUD 助司机充分掌握路况

大陆发布AR-HUD 助司机充分掌握路况

2014-07-21 作者:颜安 来源:盖世汽车网

  大陆公司刚刚发布了HUD领域的创新产品:AR-HUD超现实抬头显示技术,将车辆周边信息生动地显示在风挡玻璃的相应位置上。AR-HUD源自常规HUD技术,但是所显示图像的位置更加真实。例如导航系统,箭头会正好显示在风挡玻璃的最直观位置。主动巡航时,AR-HUD会将目前正在被尾随的车辆进行突出显示。大陆公司计划在2017年将该技术市场化。

  大陆公司内饰设计委员会成员HelmutMatschi说:“当今的路况越来越复杂,AR-HUD可以通过提高信息的质量,减轻驾驶者的负担。在AR-HUD中,我们所作的就好像是给驾驶者的视野中加入注释。AR-HUD是全人机界面方面的一个巨大进步,大大提升舒适性、经济性和安全性。所有重要信息在驾驶者眼前一目了然,减少了注意力分散和感官超载。”

大陆发布AR-HUD超现实抬头显示技术

  大陆发布AR-HUD超现实抬头显示技术


  大陆在2003年开始开发第一代彩色HUD技术,发展至今已相当成熟。作为信息过滤器,HUD将特定信息以彩色反射到风挡玻璃之上,使驾驶者无需观察仪表,是一个防止事故发生的高度安全的人机界面。


  大陆公司驾驶设备部门主管EelcoSpoelder说:“每个驾驶者都能从HUD中得到好处,所以我们会在近期快速扩大市场布局。AR-HUD则是针对更高要求开发出来的更高级的人机界面,在人和车之间建立了真正的对话桥梁,是显示和操作系统的进化。”


  AR-HUD的技术背景


  AR-HUD将虚拟信息直接放到了驾驶者的视线高度,将全彩色图像投射到前风挡玻璃上的一块130厘米宽、60厘米高的区域中,反射图像距离观察者7.5米。技术基础为DMD数字微镜原件(还用于数字投影装置)。大陆计划在2016年将该投影技术量产。在大陆公司的展示车上,AR-HUD系统实现了三个具体功能。例如车道保持和ACC自适应巡航(开启ACC后,被尾随车辆的后方会出现距离提示方格)。


  Spoelder说:“AR-HUD开启了人车交流的新篇,车辆随时通过AR-HUD告诉驾驶者传感器所探测到的信息,同时车辆自动采取辅助措施。它建立了信任,提升了驾驶者对驾驶辅助系统的接受程度。”


  最后,AR-HUD将导航信息投影到真实的外部视野中,准确提示驾驶者转弯的位置,无需在导航屏幕和路面之间切换视角。


  “我们在常规HUD方面的多年开发经验对于AR-HUD项目帮助很大,然而超现实画面投影的确是不折不扣的新领域。”基于摄像头和雷达的信号,同时考虑车辆动态、数字地图、GPS方位,控制单元可以建立出驾驶员视角的世界模型,并将注释和图像放到模型的对应位置上。


  Spoelder总结说:“AR-HUD人机界面的质量很高,信息显示的位置非常符合人类直觉,几乎达到该类设备人机工程的极限。”

技术交流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