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电动车锂离子电池报废后该如何处理?

电动车锂离子电池报废后该如何处理?

2014-07-15 作者:颜安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虽然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市场份额增长加快,但是报废锂离子电池的处理问题仍没有很好的解决。

  美国国家交通研究联盟的一篇文章给出了三种可能的方案。

  ·重新制造:替换电池上的损坏零件,重新制造电池并装配给电动汽车。

  ·电池转型:改变电池调校,将其装配给非车用的静态储能装置。

  ·循环利用:小心地分解提取电池中的贵重金属、化学材料和其他副产品,并在原材料市场出售或重新投入车用电池的生产。

  文章作者Standridge博士说:“锂离子电池是有效的储能装置,在汽车产业的应用越发广泛,但是它们一旦损耗到不适合汽车使用,我们也要面对它们报废处理的问题。我们的研究发现这些报废电池仍有能力保持一个不错的充电水平,所以仍具有经济价值。”

  研究人员称,预测模型指出,截止2035年,报废的车用电池数量将达到137.6万个到675.9万个,足够支撑相应的报废处理产业(重新制造、电池转型、循环利用)。

  他们对以上三个处理方法做了成本-收益分析。成本包括操作、运输、材料加工、基础设施、厂房;收益包括在电池储存和新电池制造方面的节省、电池提取物和转型电池的销售收益。

  最重要的结论是:如果不进行重新制造和电池转型,单单依靠电池提取物的销售,无法实现盈利。

  报废电池的重新制造技术(包括电池检测等)已经由该研究小组的合作伙伴Sybesma电子公司完成研发。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