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浅谈汽车齿轮箱裂纹产生的原因

浅谈汽车齿轮箱裂纹产生的原因

2014-04-23 作者:颜安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汽车齿轮在使用过程中必然会存在磨损,随时间推移,会产生裂纹,此时不能随意人工修复,而要参照专业的齿轮技术进行维修。专业的齿轮维修工艺流程一共包括十部分,包含:挖剔、打磨、清洗表面、磷化表面、烧熔合金粉末、熔敷堆焊修复、打磨焊层、矫正、抛光、验收。其操作工艺与齿轮生产工艺在精度要求上不相上下。

  齿轮箱裂纹修复一直是马达修理中的难题,产生的原因包括以下方面:一是设计生产原因;二是来自于外界的随机动量冲击;三是发动机非匀速运转,风压不一致导致裂纹产生。

  传统修理方法包括:

  一是保证正常使用500小时,可以采用普通焊条补焊技术;

  二是保证正常使用700小时,可以采用加强筋与普通焊条补焊相结合的方法;

  三是保证使用4,000小时,可以采用普通焊条以及枕木结合法;

  四是效果不是很好的高强钢补焊,但容易引起强度不均,导致新的裂纹在其周围出现,结果就是边焊边裂,对精度要求高、贵重汽车的修复不推荐使用。目前一种新的方法中采用加焊弹簧橡胶座的方式,减小振动带来的影响。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