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汽车发动机和空调系统散热不良解决方案

汽车发动机和空调系统散热不良解决方案

2014-04-10 作者:颜安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汽车发动机和空调系统散热不良,造成水温过高会出现以下几种故障现象及解决方法:

  1、在交通不畅-堵车或长时间怠速时,发动机水温表显示过高,电子风扇高速挡工作时间过长,发动机噪音增大,气温过高开空调时故障最为明显。

  解决方法:热车后,检查防冻液储水罐上端的回水管回水情况,若回水不畅或堵塞会造成水温过高。

  提醒:在维修中不要盲目拆件和换件。

  2、在气温过高开空调时,怠速不稳转速浮动过大,急加速无力,发动机有异响。

  解决方法:检查冷凝器与水箱之间的灰尘是否过多,用高压气彻底清洗,保证水箱和冷凝器有良好的散热性能。

  提醒:平时注意擦拭冷凝器与水箱之间的灰尘。

  3、热车熄火十几分钟后,在启动时不容易着车;热车行驶时有时会自动熄火。

  解决方法:在热车时,检查水箱上下水管的温差,如果温差太大,需要检查节温器的开度和水泵是否有转速丢转的故障。

  提醒:水箱上下水管的温差不能太大。

  4、冷车时空调制冷温度很凉,热车时空调制冷效果不明显;而且空调系统内有较大的共振嗡鸣声。

  解决方法:由于防冻液的添加和更换不规范,会造成发动机水道和水箱提前堵塞,出现水温高的现象。防冻液两年更换一次,在更换和添加时必须使用原厂配件。

  提醒:发动机冷却系统内加入水后,或者加入的防冻液的浓度超过了60%以上,都会造成水温过高。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