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客车用阻燃橡胶地板标准编写即将收官

客车用阻燃橡胶地板标准编写即将收官

2014-09-30 作者:彭东 来源:科技日报

  2014年9月25日,以江苏昌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组长单位的JT/T《客车用阻燃橡胶地板》标准编写组在北京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讨论全国征求意见稿,并在此基础上形成送审稿。


  会上,标准编写组成员、相关单位代表就征求意见稿中标准是否定得过高这一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一方认为,高标准安全保障系数更高,也更能与国际标准接轨,且我国已经能生产出此高标准的橡胶地板产品;另一方则指出,过高的标准,是否与实际的火灾风险相脱离,成本是否也会因此大大提高,是否应该考虑到国内相关企业的实际情况等。最终双方达成基本共识,取消征求意见稿中850℃成品灼热丝可燃性试验标准;氧指数≥32%调整为≥30%;有害气体、烟雾毒性,不要求达到国外标准,而是达到国内动车橡胶地板相关标准即可。


  此外,会上还对征求意见稿中的文本、语言表述等进行了一些细节修改。据介绍,根据会上的讨论结果,将最终形成送审稿,计划年底前完成送审工作。该标准适用于以橡胶为主要原材料生产的客车用阻燃橡胶地板卷材,校车及其他机动车辆用阻燃橡胶地板亦可采用。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之所以让昌达公司这家民营企业牵头编制《客车用阻燃橡胶地板标准》,是由于该公司开发的高性能阻燃橡胶地板产品物理性能优越、防火等级达到A级难燃,且烟雾毒性低、耐磨、使用寿命长。不仅美观且施工方便,能有效减少客车及各类交通工具因火灾事故导致的人员伤亡。可一改目前客车市场主要使用PVC作为客车地板覆层而存在的易燃烧、烟雾毒性大的弊端。

配套新闻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