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2013合并销售增18% 博世业绩增长显著

2013合并销售增18% 博世业绩增长显著

2014-04-24 作者:颜安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4年4月24日讯,全球领先的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宣布,2013年在华合并销售额达4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高达18%。

  “博世在中国市场获得的显著增长得益于我们对创新技术和本土解决方案的长期积累,”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亚太区负责人泰瑞来表示,“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预期意味着稳健的商业环境和多样的发展机会。在此背景下,博世在华预期能够在未来几年内保持两位数的持续增长。”

  汽车技术业务取得了近乎于行业平均增长值两倍的显著增长。博世在华的其他三大业务领域业绩表现基本可以反映所在行业的发展水平。作为消费品及建筑技术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动工具业务取得了较为稳健的增长。在能源与建筑技术业务中,得益于对产品线的持续扩展与高能效产品的研发创新,热力技术业务实现了较为显著的业绩增长;而安防业务业绩则与去年基本持平。在工业技术业务中,尽管工程机械行业已开始起底回暖,传动与驱动技术业务仍未完全恢复;包装技术业务发展平稳。

  全面持续推进本土化进程

  博世在华持续地全方位推进本土化进程。过去三年,博世累计在华投资100亿人民币,以进一步强化本土价值链,其中对于长远发展至关重要的研发环节的投资尤为突出。在2013年,博世汽车售后市场事业部与博世底盘控制事业部分别在南京和成都设立了新厂,新的试车场也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的东海正式开业。博世与马勒涡轮增压系统的合资工厂及柴油系统青岛工厂也有望在今年开业。截至2013年底,博世在中国共设立了17个技术中心,技术人员总数达到3,300名,超过博世在华员工总数的10%。2013年,博世本土研发团队成功申请了151项专利,比去年同期水平增长了近20%。

  “如今,居民消费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与日俱增。中国居民的消费能力在日益提高,消费者认可高性价比的产品。同时也需要这些产品具备简约、易用、环保、耐用等特性。”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士表示,“对此,博世对产品线进行了拓展,使我们的产品更加符合中端消费者对于质量与价格的综合需求。”博世热力技术于今年三月在华推出首款一体式空气源热泵热水器,针对中国家庭量身设计150L和200L两款适用型号,吸收空气热能的功能同时兼顾了市场对节能特性的要求。

  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基石

  截至2013年,博世在华雇佣员工共计32,000名。其中,三分之二的管理层是中国本地员工。为了持续提高员工满意度,博世致力于为员工提供全面的激励体系,多样化的培训项目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2013年,博世培训中心累计为员工提供了超过900次课程,培训时长超过30,000天。在过去三年中,博世连续被国际独立人力资源实践评估与认证机构——CRF联合调查机构授予“中国杰出雇主”的称号,这与博世对于员工满意度和员工长远发展的持续追求密不可分。

  陈玉东博士表示:“优秀的员工是博世的一大财富,博世的优秀业绩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努力。我们坚信,博世的优秀员工将不断推动企业的各项创新,而这也将继续成为博世未来发展的驱动力。”

  致力于发展基于互联的创新产品、服务及商业模式

  快速发展的网络技术为物联网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博世预计,全球超过75%的人口和66亿台设备将于2015年实现互联,这也将显著提高能效并为日常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在此趋势下,博世致力于发展基于互联技术的创新产品、服务及商业模式。其中,充分利用和整合旗下业务领域的广泛产品线显得尤为重要。“物联网的广泛运用将掀起新一轮技术革新,如今在中国这也是大家关注的热点。我们预期物联网将在未来几年内取得更长足的发展。博世已经为此做好了积极的创新储备。”陈玉东博士表示。

  通过对当今传感技术的应用,博世致力于建立设备之间互联的基础。BoschSensortec公司长期专注于微机电系统(MEMS)技术领域,开发并制造可应用于消费电子、移动电话、安防系统、工业技术及物流行业的微机电传感器,于2013年在上海设立亚太区总部。目前全球一半的智能手机使用博世的传感器。博世在MEMS领域的领先地位保障了其互联技术的硬件供应,而博世软件创新有限公司则为互联提供了软件解决方案的支持。例如,博世软件创新公司已于2013年在上海启动了推广电动车充电网络的先行项目。互联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使自动驾驶的实现成为了可能。通过开发具备互联技术的零部件,如传感器、摄像头和电控单元,博世已迈出了自动驾驶的第一步。

 博世中国2014新闻发布会

  博世中国2014新闻发布会


  通过节能减排保障可持续发展


  快速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给环境和资源带来了一系列挑战,也对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和能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严格推进环保标准的实施刻不容缓。泰瑞来表示:“提高能效是应对环境挑战最切实可行的方案。博世的节能技术解决方案覆盖从交通到家电的众多领域。”举例来说,在交通领域,博世在不断推动动力系统电气化进程的同时,仍然致力于降低传统内燃机车辆的油耗,目标是到2020年在2012年的水平上再降低20%。在热力技术领域,博世热力系统推出了冷凝式壁挂炉。该产品通过对一系列节能减排技术的运用,实现了高达110%的热效率。


  博世一贯推崇可持续的生产制造,秉承着绿色环保理念,博世将代表环保、健康、安全的EHS标准推广到了在华所有生产基地,尤其关注节约能源、资源保护及污染防治。在150名专职博世员工的推广和监督下,相较于2007年的水平,博世在华2013年单位销售额的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降低24%和21%。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