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玉柴,驱动产业链实施社会责任的引擎

玉柴,驱动产业链实施社会责任的引擎

2009-01-16 作者:佚名 来源:客车网

   作为中国内燃机行业的领军企业,玉柴坚持“绿色发展,和谐共赢”核心理念,在产品研发和生产方面,追求“绿色制造”,实现了从“王牌动力”到“绿色动力”的升级,为国家“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玉柴在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关注社会、回报社会,通过税收、资助和捐赠等方式自觉担当社会责任,致力于做优秀企业公民。同时,将社会责任实施向上下游产业链推进,影响和带动了一批上下游企业积极实施社会责任,使玉柴致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追求得到了更高的升华。

 

   传播和谐企业文化,促进供应商企业和谐

 

   玉柴一直致力于构健和谐企业,通过亲情服务、探望慰问、扶难救困、解决就业、奖学助学等方式积极实施“人文关怀”。亲情服务、爱心助学基金、重大疾病救助等活动已经成为玉柴关爱员工的品牌,许多企业纷纷仿效。

 

   供应商群体的稳定与否不仅影响玉柴的生产经营,同样也影响到社会的和谐。玉柴与供应商的关系已经超出了简单的买卖关系,玉柴十分关注供应商企业的内部和谐,对他们在管理中出现的种种问题,都尽最大的努力给予帮助或解决。

 

   在与供应商的接触中,玉柴将自身的“人文关怀”理念传播给了供应商,既达到了玉柴与供应尚的和谐,也达到了供应商企业内部的和谐,更重要的是,玉柴让供应商领会了和谐理念,懂得了企业和谐的重要性,让和谐理念在他们心中发展壮大。

 

   传播诚信文化,为供应商树立诚信经营模范

 

   供应商、合作商的开发以及技术、质量、采购等涉外人员与供应商的交往是诚信经营的敏感问题,处理不好会对玉柴贻害无穷。玉柴通过加强廉洁自律教育,规范权力使用,加强相互监督,以及每两年和涉外人员、供应商共同签订《廉洁自律责任状》,不定期走访供应商,多方位监督了解涉外人员的廉洁自律问题,严格查处供应商举报、投诉问题等方式,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杜绝违法违纪行为。

 

   玉柴对诚信经营、廉洁自律的严格要求,既规范了与供应商相互交往的行为,和供应商建立了诚信经营关系,也树立了玉柴良好的企业形象,不仅给供应商树立了廉洁自律的模范,对他们自身的诚信经营、廉洁自律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进而大大促进了社会诚信经营风气的形成。

 

   实施技术质量帮扶,提升供应商履行社会责任能力

 

   玉柴通过技术、质量的帮扶,直接地促进了供应商发展壮大,提高了他们经济实力,既为供应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做出了贡献,也促进了供应商履行社会责任能力的提升。

 

   玉柴派出技术人员对供应商进行技术帮扶,提高产品质量。近年来,玉柴进一步加大了对供应商的技术质量帮扶力度,同时联合供应商共同进行技术开发和技术攻关,从而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整体质量,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和社会效应。

 

   对供应商投入研发的新产品,玉柴给予特殊政策给予保护,保障他们的前期投入得到相应的回报,进而激发他们的研发积极性,加大新品研发的投入,促使他们快速成长。过去由于供应商自身力量有限,开发出的产品质量问题较多,技术更改过程费时、费工、费料、费磨具非常多,成本压力很大。玉柴的技术质量提前介入,确保供应商制造一次成功,减少了浪费,降低了成本。

 

   在帮扶与合作的过程中,玉柴不断将自己的产品制造观、质量观、质量控制的技术方法传授给供应商,使供应商的能力得到了较快的提高。供应商的发展壮大,进一步扩大了就业,增加了税收,为当地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提高了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

 

   帮助控制金融危机风险,确保供应链安全

 

   金融危机发生以后,实体经济大幅下滑,玉柴与供应商的命运休戚与共。作为领军企业,保障供应链的安全,玉柴义不容辞,一方面从内部对供应商进行帮扶,另一方面,通过积极开发新市场,寻找新出路,保障整条供应链的安全。

 

   在金融危机中,玉柴更加深入了解供应商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进行风险的控制。2008年末,玉柴对周边供应商厂家进行了调研,研究如何实施金融危机风险控制,以及如何开展技术、质量帮扶,帮助供应商安全地度过金融危机。

 

   在市场需求快速萎缩的情况下,玉柴迎难而上,快速反应,寻找新的市场机会,同时开展突破“产品危机”特别行动,有针对性地开发市场需求产品;针对2008年国家出台的一项40亿元的农机具补贴政策,玉柴及时采取农村市场路线,加大农村市场需求研究的力度,开发适销对路产品,抢占农村市场,确保玉柴在行业整体大幅度下滑情况下,下降幅度最小,市场占据最快,使整个产业链的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以责任行动争当优秀企业公民

 

   2008年6月,玉柴在北京发布《绿色发展,和谐共赢——2007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我国内燃机行业发布的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对行业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将引领内燃机行业乃至整个汽车行业更加自觉的去追求和实践社会责任,为我国的环保事业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南方冻灾、汶川地震等灾难面前,玉柴不仅为灾区捐献物资超过150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而且指挥服务体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抗灾抢险,通过多种渠道积极筹措物资和现金直接援建灾区,为灾区重建、恢复生产、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做出贡献,还大力号召合作伙伴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去。玉柴和东风柳汽组成赈灾义运队,将广东的赈灾物资运往灾区。玉柴工程公司成都办事处号召全体川、渝玉柴的挖掘机用户全力参与救灾抢险工作。通过联合相关企业共同实施社会责任,使社会责任得以延伸扩展。

 

   玉柴在多方面处于行业领跑者的地位,是众多同行竞相学习和追赶的对象。履行社会责任是历史的要求,玉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态度,也必定会引来众多的追随者和学习者,玉柴在与同行的竞争,与整车企业的合作过程中带动了他们提高整体水平的同时,以行动传输社会责任观念,使企业实施社会责任蔚然成风。

 

   不仅如此,在大江南北,在各行各业,玉柴人始终自觉奉献。他们还联合更多企业,共同实施社会责任,让社会责任的践行在更大范围得到扩展和延伸。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玉柴集团创建于1951年,坐落在具有“千年古州,岭南都会”美称的广西玉林市...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NG发动机独特的单点喷射和稀薄燃烧技术,协调优化车辆动力性和经济性,...
2010年1月13日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在美丽的羊城广州隆重举行,来自...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