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米其林第10万条卡客车绿色轮胎XZA 2+Energy交付中国用户采访录

米其林第10万条卡客车绿色轮胎XZA 2+Energy交付中国用户采访录

2008-08-29 作者:聂漪 来源:客车网

  

 

    记者:根据测试结果,目前米其林绿色轮胎相比普通轮胎每年可节能2%以上,在测试卡上目标会更高,甚至达到20%。要完成这个节能目标,是否使成本越来越高,从而导致价格上涨?


    柯思图:2%的节能,是一个非常保守的说法。因为这个数字是用米其林绿色轮胎跟米其林的普通轮胎比较得出的结果,如果拿米其林轮胎跟其他普通轮胎去比,这个数字会更大。我们要实现节能更大化,现在不能说未来价格走势会怎样,但从将来技术的发展来看,不论是开发新产品,还是对现有产品进行技术升级,客户最终得到的是更节能的轮胎。成本方面,我们会通过在内部提高和优化生产率,尽可能减少成本增加对用户的影响。综合来讲,客户最终不是为米其林成本埋单,而是要从米其林获得价值。


   记者:要实现燃油消耗节省20%的目标,并且要在5年之内完成,那么技术上的支撑是什么?


     柯思图:在米其林法国实验室,我们通过对原材料的研究,譬如某些配方在橡胶里面使用,会带来更好的效果;还有对于轮胎本身的设计,怎样更节能,我们都做了非常非常多的研究试验工作。最终都是为了要实现这个目标。


    记者:如果您面对一个直接用户,想推销这款XZA 2+Energy轮胎,您会先讲更低的单位成本,还是先讲更多的燃油节省?


     柯思图:这虽然是两个概念,但事实上是一个结果---效益用户最终在乎的还是效益,效益获取多少中非常关键的一点,就是整体运营成本的高低。米其林轮胎就是要帮助用户节省燃油,最终实现整体运营成本的降低,达到效益增高的目的。基于这一点,我们的销售人员拜访客户的时候,都会首先去了解客户的需求,给客户提供一套最佳的解决方案和轮胎的使用服务,而不是单方面的讲哪一个,这是一个整体,不能剥离了看。


    记者:米其林在推广绿色轮胎的时候,会采取怎样的市场策略,让更多人去知道它?


    柯思图:要推广这样一个产品,首先是通过我们的销售人员。米其林有着非常强大的销售团队,他们每天都在面对客户,跟客户面对面的交谈,了解客户需要什么,同时他们又是非常专业的轮胎技术人员,他们了解米其林轮胎,了解米其林轮胎的特点、使用方法等等。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和环节,我们可以把产品很好地介绍给客户。


     第二是销售渠道、合作伙伴,运营商。我们会对他们进行培训,让他们去了解米其林轮胎,再通过他们介绍给用户。所有运营伙伴、渠道伙伴都会帮助我们推广米其林轮胎。


    第三是媒体渠道,这是我们向用户传递信息的很好途径,用户可以通过媒体的信息传达,更好地了解米其林,了解米其林轮胎。


    另外,还通过与一些协会合作来实现,有些协会有很多成员是大型车队,他们对米其林轮胎的使用可以很好地向大家展示米其林轮胎的节能优越性。 


    记者:大家比较关心米其绿色轮胎的推广使用,刚才柯思图先生也说了绿色轮胎对中国来说意义重大,中国的市场潜力也非常大。但是在整个中国卡客车市场,目前还处在推广无内胎轮胎的阶段,米其林绿色轮胎的普及,恐怕需要时日,米其林怎样才能使绿色轮胎这个比无内胎轮胎更好的产品得到消费者的认同呢?市场竞争的与日俱增有没有对米其林产生更大的压力,对米其林绿色轮胎的推广产生影响?


    柯思图:我看好中国卡客车轮胎市场的发展速度。最近几年,从中国市场子午化率包括无内胎轮胎的使用来看,增长都非常迅速。中国的用户,与世界其他国家的成熟用户一样有着共同的需求,那就是降低运营成本。从这个角度来看,市场前景是非常好的,用户的需求增长也会非常快。今天我们见证了米其林第10万条卡客车绿色轮胎对中国用户的交付,这让我们很有信心。在销售过程中,我们也了解到客户有越来越多的需求,去寻求这样的产品。对于您所说的竞争压力和影响?事实上我们面临的竞争每天都不同,但所有的竞争对我们来讲都是好的,而且我们也尊重竞争对手。这种竞争会促使我们更快更好地进步。


    这几年,米其林轮胎在中国的使用越来越多,用户成熟度也在不断的提高,很多用户越来越掌握一种知识,就是如何去衡量轮胎性能的优劣,使用什么样的轮胎能够帮助他节约成本。从此点来讲,我不认为价格或者严酷的价格竞争,会减慢中国市场速度的发展,客户更关心的是如何降低运营成本,我们所做的产品性能跟他们的需求是一致的。


    记者:绿色轮胎在卡车上的应用,跟在客车上应用相比,是否会有不同的效果?而且今天推介的这款XZA 2+Energy轮胎,主要是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有不错的表现。那当货运车辆行驶在中国西部没有高速公路的情况下会怎样呢,有没有开发适合普通公路的轮胎?


    柯思图:第一,这款产品肯定既可以在客车上使用,也可以在卡车上使用。在高速公路上,XZA 2+Energy轮胎应用在卡车上的表现会比在客车上更好,客车只有6条轮胎,而滚动阻力的大小跟轮胎接触地面面积的多少有直接关系,轮胎接触地面面积越多,滚动阻力越大。米其林绿色轮胎比普通轮胎的滚动阻力要小许多,这在去年的客车大赛上我们演示给观众看过的。如果是一辆拖挂车再加一个翻轴的拖车,就会有22条轮带同时作用于地面,那么这个时候,如果是普通轮胎,它的滚动阻力的合力就会很大,而米其林绿色轮胎的滚动阻力的合力要相对小很多,行驶通过的路面里程要长。这个时候,米其林绿色轮胎对燃油的节省性能就体现得很明显了。


    XZA 2+Energy轮胎,主要适应高速道路,这并不表示其他米其林用户,在国道或土路上行驶,米其林就没有提供一些低滚轮阻力轮胎,米其林致力于给每位用户带来更多燃油节省的轮胎。不同运输环境下的用户,对轮胎的需求也有很多种,我们的产品就是要去满足他们的不同需求。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自从1889年,米其林兄弟André 和 édouard,开始了在轮胎产业前线的重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卡客车省油轮胎市场的开拓者和引领者,米其林目前能够提供8个规格、6种...
2008年8月26日,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向其用户交付了一条米其林绿...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