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轮胎也可以是“绿色“的----米其林向中国用户交付第10万条卡客车绿色节

轮胎也可以是“绿色“的----米其林向中国用户交付第10万条卡客车绿色节

2008-08-27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2008年8月26日,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向其用户交付了一条米其林绿色节能轮胎XZA2+ Energy,这也是米其林自2006年在中国市场上开始销售卡客车绿色轮胎以来的第十万条轮胎。米其林中国还宣布,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将在2008年进一步丰富其节能轮胎的规格,提供适用于更多车型的配套产品。目前为止,米其林是中国卡客车轮胎市场上唯一能提供绿色节能轮胎的轮胎制造商。


祥龙-阿尔萨总经理王波(左)与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卡客车轮胎市场及销售总监柯思图(右)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卡客车轮胎市场和销售副总裁柯思图先生说:“在全球能源供应紧张和环境问题日趋严重的情况下,中国卡客车运输行业如何既能保证赢利能力,又能响应环保节能的潮流,是对中国目前可持续移动性的一个挑战。米其林是中国市场卡客车市场上唯一能提供卡客车节能轮胎的品牌。米其林始终致力于帮助用户提高效益,提高安全,为他们创造尽可能高的价值。我们很自豪地看到米其林XZA2+ Energy系列环保节能轮胎凭借着令人满意的节油效果,不仅为用户带来客观的经济效益,更为社会创造了巨大的环保效益。”


祥龙-阿尔萨客运集团的车队

    2006年,作为世界轮胎科技的领导者,米其林在中国商用车轮胎市场率先推出蕴含“ENERGY”技术的绿色节能轮胎XZA2+ Energy,帮助用户提升效益和安全。过去的2年中,米其林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了10万条卡客车绿色节能轮胎,用户群体涵盖长途客运,危险品运输,集装箱运输及普通货运等运输企业。与其他品牌轮胎相比,其节油效果和环保功效令人十分满意。数据显示,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10万条绿色轮胎,累计为用户节省了近2千4百万升燃油,因此减少的二氧化碳气体排放也达到6.5万吨。相当于2百6十万棵树木一年吸收的二氧化碳量。

    2007年6月由中国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的对米其林生产的XZA 2+Energy绿色轮胎和米其林普通轮胎进行了燃油消耗量测试。检测结果表明在客车装有6条轮胎的情况下,XZA 2+Energy轮胎比普通轮胎百公里节油至少2%。

 

    1992年,米其林发明了革命性的技术创新-----绿色轮胎成功面市,米其林绿色轮胎是将硅原料作为碳黑的部分替代物融入到轮胎胎面中,硅有助于在不降低轮胎抓地力(尤其是在湿滑路面上)和耐磨性的前提下,降低滚动阻力。这就是“米其林绿色轮胎”名称的由来——强调了节油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双重优点。

 

    随着车轮每一次转动,当轮胎与路面接触时,轮胎由于承重的原因会产生变形。随着轮胎结构的变形,其组成部件会变热,并且一部分由发动机传输来的能量损耗了:这就是滚动阻力现象。由于车辆运行所需的能量是由燃油燃烧提供的,因此降低轮胎的滚动阻力就会节省燃油消耗,从而减少二氧化碳和其它温室气体的排放。

 

    事实上,因为滚动阻力的存在,轮胎所造成的燃油消耗量约占整个轿车每箱燃油消耗量的20%,在卡客车中,则占1/3。在运输行业的成本结构中,轮胎约占整体成本的6%,而燃油成本在整体成本中所占的比例则高达40%,在车队各项成本中位居首位,随着燃油价格的不断上涨,这一比例还在进一步增加。我们应该注意的是,因为滚动阻力的影响,仅占货运公司成本6%的轮胎,却消耗了每3箱燃油中的1箱。随着能源供应市场不稳定性地增强,运输行业将会承担更多的压力和影响。米其林在节能轮胎方面的特殊技术和经验能够转化成运输企业的竞争优势,使其在确保安全的同时,有效的降低燃油消耗,进一步提高整体效益。以一个拥有100辆客车的车队为例: 如果装配米其林绿色节能轮胎,将比使用普通轮胎至少节省燃油147,600升, 节省费用为 915,000 元,相当于近300条轮胎免费使用 (以绿色节能轮胎30万公里寿命里程计)。

 

    米其林始终致力于人类和货物的可持续移动性,其中最重要的环节就是通过不断创造环保节能的科技和产品,尽可能地减少人类运输给环境带来的影响和伤害。自从1992年发明绿色轮胎技术,截止到2008年7月,米其林向全世界各地销售了超过6亿条米其林绿色节能轮胎。节省了超过100亿升燃油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2500万公吨(相当于每年8.8亿棵树木吸收的二氧化碳量),此意味着每秒钟节省燃油43.9升,每公里减少大气的二氧化碳排放量109.14 千克。减少轮胎对环境的影响和油耗已经迅速成为米其林集团的指导方针和研发方向。


    米其林一直致力于通过生产各种交通工具(包括飞机,汽车,自行车/摩托车,工程机械车辆,农用车辆,卡车和美国航天飞机)的轮胎来不断改进人类和货物的移动性。同时米其林还通过米其林旅行网站(ViaMichelin.com)提供电子移动支持服务, 并出版旅游、餐饮和酒店指南,以及地图和道路地图册。米其林集团总部位于法国克莱蒙·费朗,业务遍及170个国家和地区,现有员工129,000人,在19个国家拥有71家工厂。

 

    1989年米其林来到中国,将其先进科技和高质量产品带入中国。1995年底,米其林在沈阳设立了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公司,2001年,又与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之一-上海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了上海米其林回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米其林在中国拥有超过5,500名员工,共同致力于米其林在中国的持续发展和壮大。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自从1889年,米其林兄弟André 和 édouard,开始了在轮胎产业前线的重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卡客车省油轮胎市场的开拓者和引领者,米其林目前能够提供8个规格、6种...
2008年8月26日,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向其用户交付了一条米其林绿...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