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中国国际电池技术展即将亮相深圳

中国国际电池技术展即将亮相深圳

2014-04-03 作者:飞天 来源:客车网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2014)将于今年6月18日-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2014年3月25日,展会组委会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CIBF2014展览会面积达到67500平方米,参展厂商达850多家,展位数量3000多个,将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0多名专业观众参观展览会。新能源汽车、电动自行车锂电化、通讯市场等电池应用领域备受关注。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环境问题再度引发热议。在环保、能源压力之下,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支持力度。根据全国40个城市和区域公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各类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将超过30万辆,根据保守估计,2014年和2015年新增动力电池的市场需求将超过100亿元。


    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高级工程师刘彦龙介绍,目前欧洲最新的技术是新能源车“起停技术”,预计未来3-4年将推广70%-80%。“起停技术”主要是在汽车遇到红绿灯时可实现发动机停止以节能环保,这对新能源汽车的电池提出了更高要求,该技术甚至有可能成为未来新车出厂时的标配。


    随着锂离子电池技术成熟、价格降低和环保压力加大,电动自行车锂电化步伐将进一步加快,2014年锂电车占比将超过10%,需求总量达到350万辆以上。


    据了解,2014年我国将进一步加快国内光伏市场的建设,将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400万千瓦,将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应用市场,这将进一步加大对铅酸电池、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液流电池等储能电池的市场需求。


    此外,电信市场助推了锂电池销量。自2013年12月4日工信部向三大运营商发放4G(TD-LTE)牌照,中国的4G投资盛宴正式开启。中国移动预计2014年底建成50万个4G基站,而电信和联通也将根据牌照的发放进度逐步铺开4G运营网络。据预测,2014~2015年,中国4G建网预计将投入2300亿元。随着4G时代带动电信固定投资快速增长,以及针对4G网络特性,锂离子电池体现出的优势更加明显,因此2014年锂离子电池在通信市场的份额也将快速增长。


    中国国际电池技术展览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是国际电池行业规模最大的专业科技展览会,也是中国电池行业第一个通过商标注册保护的国际性会展。展会每两年举办一届,CIBF2014分为4个方面,分别是现场产品展览会、电池技术交流会、新产品信息发布会、全球采购洽谈会。在电池前沿技术交流会上,来自美国、日本等电池行业的专家将进行现场交流,为与会代表带来最前沿的国际电池研发动向。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