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2014年上半年中国轮胎出口稳步增长

2014年上半年中国轮胎出口稳步增长

2014-10-24 来源: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 2014年上半年,中国轮胎行业进出口表现良好。一方面,国内市场对轿车胎的需求依然保持旺盛,使得进口稳步增长;另一方面,轿车胎和卡客车胎的出口量也保持较好的增幅。
  

    据悉,2014年上半年,轿车胎进口增幅为42.8%,远高于同期9.4%的出口增幅。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秘书长徐文英介绍说,尽管国内轮胎价格相对较低,但是市场对进口轿车胎的需求依然不减。从数量上看,轿车胎进口量保持了大幅增长,出口数量虽然增幅较低,却达到进口量的20倍。
  

    卡客车胎方面,出口数量和出口金额都保持稳步增长状态,但是进口数量和进口金额却出现负增长。有业内人士对国内卡车胎的市场需求状况表示担忧。
  

    从每个月的出口数据看,中国上半年轿车胎和卡客车胎情况有所不同。轿车胎4月份出口增长24%,2、3、5月份出口增幅则比较小;而卡客车胎每个月的出口增幅都保持了比较好的态势,4月份一度达到高点40.6%。
  

    数据还显示,中国卡客车胎出口的平均价格,大约是轿车胎出口价格的84%。从整体上看,中国轮胎上半年的出口价格平均下降了6%左右。
  

    据分析,从上半年出口数量来看,美国、英国、德国是中国轿车胎出口排在前三的目的地国家,其中英国和德国的出口数量约占总出口比例的12%。
  

    据了解,美国也是中国卡客车胎出口的第一大目的地国家,阿联酋和俄罗斯排名第二位和第三位,其占出口总量的比例分别为5%和4%。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