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10余家轮胎出口企业青岛“避风险”

10余家轮胎出口企业青岛“避风险”

2014-09-18 来源: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 青岛市轮胎出口外贸风险防范高端论坛昨天举行。轮胎行业的风险管理专家及青岛10多家主要轮胎出口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活动就“全球外贸风险分析及防范”、“轮胎行业贸易风险分析及承保政策解读”、“轮胎行业贸易出险形势及案例分析”、“轮胎出口企业开展产能转移、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政策说明”等主题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与讲解,旨在让企业及时了解全球风险变化的情况,全面掌握轮胎行业近几年来在信用风险方面的变化趋势,帮助轮胎

  
    出口企业积极应对严峻的发展形势,提高自身的出口竞争优势,扩大海外市场出口,开发优质国外客户,规避各种贸易风险,受到与会企业普遍欢迎。

  
    轮胎是山东省传统优势产业

  
    中国素有“世界轮胎工厂”的称号,全球75大轮胎生产商中有26家中国企业上榜,有48家企业在中国生产轮胎。“世界轮胎看中国,中国轮胎看山东”,2013年全球轮胎75强排行榜中,山东就有12家位居榜单,其中年出口额达10亿美元的就有7家。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统计的2013年中国轮胎工业销售收入前10强排行榜中,山东省就占据5席。作为山东省的传统优势产业之一,轮胎工业正积极推动山东省由轮胎大省向轮胎强省实现跨越转型。2013年,山东省轮胎产量就实现了2.82亿条,占全国总产量的53%。出口82.26亿美元,同比增长12.95%,轮胎已成为山东加工贸易出口的第二大支柱行业。

  
    近年来,中国轮胎出口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行业系统性风险不断上升。美国是全球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国家,50%的轮胎源自进口,也是中国轮胎最主要的海外市场,其进口轮胎约占我国出口轮胎总量的三分之一。今年6月3日,美国提出对原产中国的轮胎实施“双反”调查申请,又为中国的轮胎出口设置了更高的贸易壁垒。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再次抬头,中国的汽车零部件出口也成为贸易保护主义重灾区,其中轮胎产品更是首当其冲,2009~2011年美国连续三年对中国轮胎实施了“特保”限制政策,同时,中国轮胎出口还面临着来自欧洲、印度、巴西等国家的多项贸易保护措施限制,涉及产品愈加广泛,实施频率也呈上升趋势,中国轮胎出口企业面临更为复杂和困难的国际环境。

  
    中国信用保险保驾护航

  
    中国信保作为一家政策性的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与山东省各地商务部门一起,积极宣传国家支持出口的有关政策,引导企业通过投保出口信用保险来规避收汇风险,让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山东轮胎出口企业找到了健康、稳定的发展道路。据统计,在2008年之前,中国信保每年支持山东轮胎企业出口约5000万美元,到2013年,每年支持一百多家山东轮胎企业出口近40亿美元,全球75强中的12家山东轮胎企业有9家都选择了投保中国信保,作为企业做大做强的风险管理工具。

  
    投保以后,企业可以更为灵活地选择付款方式,同时借助“保单融资”功能,解决了融资难题,提升了企业承接海外订单的信心和能力,发挥了“抢订单”的作用。一旦出现风险,中国信保通过海外强大专业的追偿服务,帮助企业降低损失,并及时向企业进行赔付。2013年,中国信保向山东轮胎企业支付赔款300多万美元,帮助企业追回欠款265万美元。

  
    另悉,15日~17日,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召开了全省轮胎行业信用风险管理培训暨系列论坛,走访了山东万达宝通轮胎有限公司等5家大型轮胎出口企业,一对一沟通解决企业全球外贸风险管理问题。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