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品牌 > 海外 > 伊萨客车 Irisbus

伊萨客车 Irisbus

2009-06-12 作者:Mark 来源:

   1999年2月1日,法国雷诺和意大利依维柯两家公司的商用车业务经过一系列的整合,成立了伊萨客车公司(Irisbus Holding S.L.),成为欧洲第二大客车制造商。新公司刚成立,便收购了匈牙利伊凯洛斯客车公司(Ikarus Bus),并拥有当时捷克著名的客车制造商Karosa公司94%的股份。

   作为1895年成立的捷克老牌企业,Karosa公司是捷克最成功,也是该国最大的一家商用车生产商,其早期的客车产品曾一度畅销整个东欧市场。Karosa旗下的斯柯达(Skoda)客车产品也曾经随着太拖拉(Tatra)重型卡车一道出现在在80年我国的道路运输企业中。进入20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东欧巨变很快导致以前的国有公司采取一系列的企业改革。1993年7月1日,Karosa客车股份公司正式成立,当时公司员工人数达1706人。至此,Karosa从一家国有制企业改革成为一家独立的专门从事客车生产的私有制企业。同年法国雷诺商用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分别购买了Karosa客车34%和17%的股份,成为Karosa的两家主要股东。从此,雷诺商用车股份有限公司便展开了同Karosa客车在工商业、金融和人力资源领域的长期而又紧密的合作。雷诺集团为Karosa带来了先进的客车生产技术、客车零部件和企业管理模式,以及广泛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作为公司的一大股东,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为Karosa的持续发展提供的有力地资金保障。

 


伊萨客车标识


   2001-2002间,雷诺公司分两个阶段向依维柯转让了其在伊萨客车公司拥有的50%的股份。从2003起,伊萨客车正式成为依维柯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曾经的雷诺、Karosa和依维柯等客车品牌逐步统一成现在伊萨客车旗下的产品。长期以来,伊萨客车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发展新型绿色环保动力客车和不断开发新型柴油发动机和使用可替代燃料的发动机技术来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目前,开发新的交通运输方案已经成为伊萨客车公司的首要目标。作为欧洲的第二大客车制造商,伊萨客车目前年产各类客车9千多辆,在欧洲的市场占有率达25%以上。

   自2003年起,伊萨客车成为依维柯汽车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总部位于法国里昂,伊萨客车在意大利都灵(Turin),英国沃特福德(Watford)和德国美因茨(Mainz)都设有分公司。目前,公司客车生产基地遍布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意大利,法国,阿根廷,捷克,印度,西班牙,和巴西等。作为欧洲第二大客车生产商,伊萨客车不但提供种类齐全的产品,而且还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设计个性化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最合适的客运方案。通过与交通管理部门,客车运营商和客车乘客三方面的密切协作沟通,伊萨客车不断优化客运解决方案,开发出适合城际客运,长途客运,城市公交,学生运输等不同客运要求的客车产品。近年来,为应对全球变暖和环境恶化等全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伊萨客车不断加大对混合动力客车,电动客车和氢燃料电池客车等环保节能客车的研发,引领全球客车制造产业进入新一轮的绿色革命。
 


为响应环境保护运动的倡议,"A Journey into the Blue"是公司的口号

   靠着公司前身带来的品牌效应和自身对产品质量和服务的不懈追求,公司客车产品现已销往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量达到1万辆左右。据统计,2005年伊萨客车公司产量达到8512辆,其中包括3550辆城际客车,2581辆微型客车和载货车,和2381辆城市公交车。2007年,伊萨客车公司的员工人数达到5581人。同年,公司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车销量达到10077辆(其中包括3256辆客车,2384辆城市公交车,和3319辆微型客车和卡车部件),销售总额达到12.79亿欧元,在欧洲个主要市场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3.4%。目前公司的执行总裁(CEO)由Jean PLENAT担任。

   在中国的台湾和香港地区,目前也能看到伊萨客车的产品。在香港,不少人因为公司的海豚标志又把伊萨客车亲切地称为海豚。在台湾,人们则普遍以公司原来的客车品牌伊凯洛斯称呼。

   为确保公司始终处于全球客车行业前三甲的领导者地位,伊萨客车采取了五项战略措施,包括

   1. 让客户满意:始终走在客户的前面,考虑客户对客车产品的预期;密切跟踪客户对产品的反馈意见;同客户一道分析他们的实际需求,并提供及时的解决方案;

   2. 保持公司持续盈利;

   3. 长期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4. 建设一支团结、协作、高效的员工队伍;

   5. 不断提高公司国际化管理水平。

   为缓解城市车辆污染的问题,尤其是大型公交车的尾气排放,伊萨公司推出了两款无轨电车,分别是Civis和Critalis。

海外评论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热点新闻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3版《...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