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品牌 > 海外 > 索拉瑞斯 Solaris

索拉瑞斯 Solaris

2009-06-03 作者:Mark 来源:

   索拉瑞斯巴士客车公司(Solaris Bus & Coach S.A.)由克里斯托夫∙ 欧舍夫斯基先生于1994年在原来一家军工厂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成立之初,公司名为尼奥普兰波斯卡,主要从事尼奥普兰低地板城市客车的销售。1996年3月,公司获得德国尼奥普兰公司的许可,开始从事客车生产。1999年,公司推出了第一款拥有自主品牌索拉瑞斯的客车乌尔比诺(Urbino)。2001年9月1日,尼奥普兰波斯卡更名为目前的索拉瑞斯巴士客车公司。2005年,公司成功上市。

   目前,索拉瑞斯巴士客车公司已经发展成为波兰全国最大的一家客车生产商,从事巴士,客车和无轨电车的生产销售。作为一个私人企业,公司在波兰波兹南市附近的Bolechowo和Środa Wielkopolska都有自己的工厂。克里斯托夫∙ 欧舍夫斯基先生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其妻子索朗担任副董事长,全面负责同客户的业务联络。

   在成立之初的几年里,公司就建立了自己的研发机构,并利用起初为设计航天飞机而开发的计算机软件进行车辆设计。通过这种方式,公司设计和生产新的客车型号的时间缩短到6个月。作为欧洲客车市场的一颗新星,索拉瑞斯已经取得的骄人的业绩,在比利时克特赖克举行的世界客车博览会上一举夺得大奖。公司还与匈牙利Ganz Electro公司合作生产无轨电车。另外,公司是欧洲各国率先采用混合动力技术推出索拉瑞斯乌尔比诺18混合动力客车的公司。目前,欧洲各大城市都能看到这种新型客车的身影。

   2007,索拉瑞斯巴士客车公司的员工人数达到1200人。每年,该公司生产600-700台各类巴士和客车,产品销往欧洲各国。目前,公司的主要巴士和客车产品有Alpino 城市公交车,Alpino 8,9 LE低地板城市公交车,乌尔比诺9/10/12/15/18/18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乌尔比诺12 LE低地板城市公交车,乌尔比诺15 LE低地板城市公交车,Valletta城市公交车,Vacanza 12客车,Vacanza 13客车,Trollino 12无轨电车,Trollino 15无轨电车,和Trollino 18无轨电车。


Alpino 城市公交车-1


Alpino 城市公交车-2

海外评论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热点新闻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3版《...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