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湖南长沙县15条城乡公交线路将开通

湖南长沙县15条城乡公交线路将开通

2015-07-29 作者:予舒 来源:浏阳网

  新增线路15条,通车里程近400公里,投入高等客车180台,线路覆盖所有镇街……湖南长沙县城乡公交将全面开通。2015年7月27日,记者从湖南长沙县交通运输局获悉,2015年8至9月份长沙县将分别新开通往白沙、双江等各个镇街及镇街之间互通的城乡公交线路15条,满足全县90余万城乡居民出行需要,率先在全省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

  城乡公交将覆盖全县

  据悉,2011年湖南长沙县就已开通星沙至榔梨、安沙、黄花等镇街的公交线路——城乡公交1-4号线。2015年4月18日,湖南长沙县挂牌成立星通公交发展有限公司。2015年5月25日,先期开通了榔梨至五美、榔梨至座寺岭、座寺岭(经五美)至江背、黄花至崩坎四条城乡公交线路。

  此次拟开通的15条城乡公交线路具体为:2015年8月10日前拟开通松雅至浔龙河、浔龙河至白沙、浔龙河至花山3条线路;9月10日前拟开通灰埠至青山铺、星沙客运枢纽至路口、青山铺至开慧、路口至双江、开慧至白沙、白沙至金井、青山铺至高桥、青山铺至路口、北山至青山铺、安沙至北山、江背至榔梨、泉塘至金塘等12条线路。

  15条公交线路中,除了从星沙城区直达镇街的线路外,其他多为镇街与镇街之间互通的公交线路,总里程近400公里,最长线路里程达35公里。新增线路开通后,意味着湖南长沙县城乡公交将覆盖全县所有镇街,并形成较为完善的城乡公交路网。

  新开城乡公交线路全部采用高等级空调客车。通行在东八线、S207等县域主干道上的线路采用10.5M长插电增程混合动力城市空调客车80台,通行在镇村次级公路采用7.7M长城市空调客车100台。所有车辆将采用统一的绿色车身和形象设计,形成一道靓丽的移动风景线,票价均为上车2元,中途不加收,运行时间为每天6:00-19:00。

  PPP模式助力城乡公交

  湖南长沙县城乡公交推进迅速,得益于长沙县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创新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新模式,采用PPP模式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

  据了解,作为湖南长沙县首个PPP项目的星通公交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由长沙县通途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代表政府出资(持有44%的股权)与社会资本(长沙通畅客运有限公司占股32%,长沙县鑫沙道路客运有限公司占股24%)共同组建,除主营公交站场的建设与开发、城乡公交线路运营等业务外,还主要承担长沙县城乡公交一体化的整体推进和具体实施。这一模式也彻底改变了长沙县农村道路的客运模式,实行了公交经营。

  市民如有好的建议或意见也可在城乡公交线路开通前向长沙县交通运输局反映。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