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四川成都新增4条G字头公交线路

四川成都新增4条G字头公交线路

2015-07-14 作者:若可 来源:成都晚报

  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提升公交服务质量,2015年7月13日,四川成都市公交集团提出将试运行高峰线(大站线),首批开设4条线路,价格和普通公交一样,可刷卡,2小时内免费换乘。其中,G23路(安靖镇片区经沙西线至二环营门口方向)将于2015年7月14日起试运行,该线路仅在工作日高峰时段运行。

  高峰线(大站线)与快速公交、常规公交有何区别?记者了解到,高峰线(大站线)除了可利用公交专用道外,还能运行于跨线桥、下穿隧道或者快速路主道上,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变道。同时,该线路以主干道运行为主,将尽可能较少绕行。在公交站点的设置上,高峰线(大站线)站点均以大客流公交站点为主,并可以同地面站点形成同台换乘。另外,运营模式将分为高峰线或大站线两种形式。

  高峰线(大站线)的开通,将提升线路准点率和快捷性。公交集团表示,以一环内侧环线G34路为例,与现运行一环内侧环线34A路相比,G34路将运行于34A路以往未通行的一环跨线桥及下穿隧道,如省医院下穿隧道、西门车站跨线桥等;相较于34A的32个站点,G34路全线仅设置18个公交站点。在交通通畅情况下相较于34A单程运行时间约90分钟,预计将节约30分钟左右。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