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青海西宁20辆电动公交车试运营

青海西宁20辆电动公交车试运营

2015-06-15 作者:若可 来源:西海都市报

  20辆电动公交车将亮相2015年的青洽会,为了保证当天能够顺利运营,2015年6月11日起,20辆电动公交车开始分批次在青海西宁9路线上测试。

  外观:长车身大高个

  初见它,你会被它的长车身、大高个所吸引。这20辆电动公交车有统一的蓝色车身,车长12米,要比其他公交车高,车辆采用二级踏步,采用纯电动驱动,车头中央位置印着“纯电动公交”五个大字。

  这样拉风的外观,2015年6月11日一上路便赢得不少回头率。不少沿途见到这种车的市民,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它看,有幸乘坐车辆的乘客更是对纯电动公交车赞不绝口。

  内在:噪音小空间大

  12米长的车身带来相对宽敞的乘坐空间,而纯电动驱动更让它为自己赢得了不少赞赏。

  虽说车辆采用纯电动驱动,除了环保无污染的优点外,噪音小也是这种车的亮点。

  为了不占用乘坐空间,本次青海西宁市公交公司引进的20辆电动公交车的动力装置全部为后置式,这种车的优点就是噪音小,且不占用车内空间。

  青海西宁市目前已有后置式发动机公交车,但在乘坐时,还是能听到发动机的轰鸣声,但据乘坐过电动公交车的吴女士说,乘坐电动公交车时,电动机组发出的声音非常小,车辆在经过闹市区时,几乎听不到电动机组发出的声音。

  虽然电动车要比普通公交车高几厘米,但车内设计得十分合理。据吴女士说,身高只有160厘米的她能够毫不费力地抓住车内的吊环。

  此外,电动公交车的空气悬挂也保证了车辆的乘坐舒适性。记者亲身体验发现,电动公交车在经过颠簸路面时要比普通公交车更加平稳。

  运行:预定15日开始试运营

  记者从青海西宁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20辆公交车目前已全部交付给9路车队。从2015年6月11日起,青海西宁市公交公司开始分批次测试20辆电动公交车的性能、续航能力、行驶里程等,并于2015年6月15日开始试运营。此外,电动公交车的票价也将按现行票价执行。

  想在2015年6月16日—19日去城南逛青洽会的市民们也有福了。届时,这20辆电动公交车将作为青洽会专线供市民及外来客商们乘坐。行驶线路依旧是从黄河路联通大厦经南门管理站至会展中心。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