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四川眉山仁寿县首批新能源公交投用

四川眉山仁寿县首批新能源公交投用

2014-10-31 作者:木子 来源:眉山日报

  2014年10月29日,四川眉山仁寿县正式开通第十二路城市公交车,这是四川省县级城市投用的首批新能源公交车。

  此次投用的6辆新能源公交车,属混合动力,无级变速,每辆价格高达80多万元,比此前投用的普通型公交车高出1倍左右。车速在20公里每小时以下时,动力源是电能,车速在20公里每小时以上时,动力源会自动换到天然气。据测评,综合能耗比纯天然气车降低30%左右。同时,车辆生产厂家还按四川眉山仁寿公交公司的要求在车内配置了5个摄像头和两套呼叫装置,乘客下车时,只需按一下,驾驶员就能听到呼叫声停车,乘客不需喊“下车”了。

  第十二路公交车线路贯穿整个四川眉山仁寿县城,由城南经街心花园、仁寿大道至天府农耕·响水六坊项目,运营线路里程达10公里,为市民观光休闲提供了一条公交专线。

  据介绍,自2007年1月22日,四川眉山仁寿县第一路公交车正式投运以来,四川眉山仁寿公交一步一个脚印,快速发展,此前已开通公交线路11条,投用车辆达102标台,运营线路里程达73.8公里,每天发车2000余车次,运送乘客5.2万人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