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安凯客车出击2014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车展

安凯新能源三剑客出击2014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车展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4年10月17日-21日,以“选择行动——未来从现在开始”为主题的“2014中国国际节能汽车展览会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简称“2014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工信部的大力支持,吸引近百家国内外主流车企和零部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近3万平米,刷新亚洲节能与新能源车展记录。


  在本次展会上,安凯客车携旗下三款非常具有市场前景的新能源产品参展,包括安凯第五代纯电动车、安凯微循环纯电动车、安凯宝斯通纯电动车等,以全方位的产品技术满足不同细分市场需求,打造了一支全面的安凯新能源战队。同时,安凯客车在本次活动上隆重举行了第五代纯电动车的上市仪式,并现场展示了该车搭载的安凯e控智能管理系统,凸显其全力拓展市场的信心。

安凯客车展台

安凯客车展台


  安凯新能源战队蓄势待发满足不同细分市场需要


  丰富的技术储备,领先的研发能力,造就了安凯新能源客车全面的产品技术实力。这次展会上展示的三款产品,均为细分领域独挡一面的明星产品。安凯新能源客车以丰富的产品线,满足市场的多样化需求。


  在本次展会期间发布的安凯第五代纯电动车,被誉为客车版“特斯拉”,它集科技、节能、环保等理念于一身,是安凯新能源的最新旗舰产品,首次搭载了“安凯e控智能管理系统”,拥有“全铝车身”、“碰撞安全检查模块”、“三元材料动力电池”等多项突破性科技成就。该产品在公交工况下,续驶里程可达到350公里以上;在理想工况下,续驶里程将达到500公里以上。相比上一代电动客车,整车续航里程提升30%,综合能耗降低10%以上。与传统车相比,搭载“e控”的纯电动客车全年可节省18万元以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5吨,是国内目前综合性能指标最高的纯电动客车。


  安凯微循环纯电动车,车身长度近7米,是专为社区公交设计的,采用超短前、后悬,窄体车身的理念,提高车辆在市区的通过性。外形基调活泼开朗,微笑前脸设计,使整车外观更有亲和力。该车采用加长轴距的设计,最大限度增加乘客空间,采用一级踏步及车身中部双开门的设计,实现乘客快速上下车,方便换乘分流。整车内部净高达到2400mm左右,超大侧窗的设计让乘客有宽阔、舒适的视觉感受。更多地关注特殊人群的使用,让老人、小孩、残障人士均可无障碍的乘坐。另外该车配置安凯自主产权高压配电柜控制模块,配置微宏多元复合动力电池,从而实现了兼容快充和慢充方式,快充20分钟,慢充1个小时,完全可以满足城市社区通勤需要。


  安凯宝斯通纯电动车是国内最具代表的公商务车型,车型外观经典美观,采用电动车专用底盘,更利于电动车总成布局。阴极电泳工艺,采用优质钢板全部冲压件焊接全承载式车身技术,在保证整车安全性的同时,车身防腐性能比肩国际同类产品。安凯宝斯通纯电动车从2008年开始,先后服务过大连达沃斯论坛、上海世博会、北京国际车展等国际大型活动。乘坐过该车的国内外各国贵宾,均对安凯宝斯通纯电动客车的舒适、安全、环保等优点给予了高度评价。


  利好政策接踵而至安凯新能源把握机会全力冲刺


  自今年7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后,新能源汽车的利好政策便如雨后春笋般密集出台,从发改委公布电动汽车用电价格,到财政部免征新能源车购置税、工信部发布免征购置税名单等等。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刺激,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出现了大幅扩张。据中汽协统计,今年我国新能源乘用车前八个月的累计销量超2.4万台,其中8月销量达4041辆,同比增长近10%。


  当前火热的市场前景也吸引了世界汽车巨头的高度关注,未来会有更多更具实力的国际竞争者加入到市场竞争当中。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一方面要吸取总结前期示范运营的宝贵经验,另一方面还要立足自主创新,只有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才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胜出。


  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耕耘超过十年的安凯客车,不断进行技术的创新和经验的积累,从2003年开始,安凯就致力于中国新能源客车的研发与推广,是世界首家采用全承载车身技术生产新能源客车的客车厂家,在2004年就首家获得了国家电动客车公告。经过了十余年的发展,安凯在整车匹配、动力集成器、电子控制技术、远程控制等核心技术上都取得卓越的成就,自主研发了整车控制系统,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BM管理系统,并转化为安凯新能源客车的领先产品实力。2011年安凯公司获科技部批准组建国内唯一的国家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该中心建成以后安凯客车将具备完全自主的正向开发能力。通过多年的技术储备,安凯客车在新能源客车商业化领域走在了同行的前列,为安凯产品力的持续提升提供了强力保障。


  厚积薄发安凯新能源客车前景值得期待


  中国汽车产业已经连续四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汽车产业的下一个目标是,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建成世界汽车产业强国。要实现这个目标,就要以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等高新技术引领产业革命,就要以信息化技术带动和提升传统汽车产业。在国家政策密集出台的当下,更需要有战略前瞻性的中国企业以发展中国新能源自主品牌汽车为己任,把握产业未来方向,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以安凯第五代纯电动车和安凯e控系统代表的未来新能源客车行业的发展方向,是信息技术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融合的关键一步。通过这次国际展会的惊艳亮相,我们相信安凯新能源客车更能满足中国市场的需要,期待安凯新能源战队在市场上带来更加精彩的表现。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1022/article_5977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