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大金龙扎根欧洲市场12年的背后

大金龙扎根欧洲市场12年的背后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00:00 作者:张艳文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大金龙,用心耕耘欧洲市场12载,树立了一个中国客车驰骋欧洲市场的典范。


  从2003年成功将KINGLONG旗帜插在欧洲区域,到当前市场保有量2000多台,并保持每年至少400辆的销量,大金龙在欧洲市场已稳稳扎根。是什么战略与规划在引领着它稳步前行呢?


  2014年9月17日,客车网记者走进了大金龙,采访了大金龙海外营销总监谢卫国先生。谢总介绍:"大金龙作为最早开拓欧洲市场的企业,从一开始就选择了坚持。尽管欧洲之路比较辛苦,但我们时刻努力激发自身潜能,不断提高自己,以更好地适应市场。"

参展者欣赏金龙客车

参展者欣赏金龙客车


  攻市场:从简单到复杂布局


  一直以来,欧洲市场都是资格认证条件最高的海外市场。如何在最难开垦的土地上耕耘,大金龙不是盲目而为,而是有条不紊规划策略。


  "在过去的12年里,开拓欧洲市场我们坚持着从无到有、从简单到规模的策略。"谢总介绍:"因为欧盟市场,各种要求都比较高,从法规到客户方面均很挑剔。但在一个经济法律大环境下,各国对产品的认知或挑剔程度却是有区别的,就像中国西部比较落后、东部相对发达一样,欧洲市场各国的经济水平也存在差异。针对这一特点,我们决定先从挑剔比较小的市场切入,这一步走稳了之后,我们再考虑进军规模大、需求量大的市场。"

谢卫国发表讲话

大金龙海外营销总监谢卫国先生


  从这一布局也不难理解,大金龙为何先攻马耳他。马耳他,位于南欧,总面积仅仅316平方公里,被誉为"欧洲的乡村"。也正是因为该地区地理位置相对较偏,且人口较少的特点,才给了大金龙进军欧洲市场的机会,现在马耳他有250辆大金龙客车在运营,占据了马耳他90%的市场。


  "马耳他市场稳定后,我们开始搭建网络进入一些比较主要的市场,如意大利。在意大利的旅游车市场,大金龙的份额可以做到前三,份额排第一、第二位的均为欧洲本土企业。"谢总自豪地说。目前,大金龙产品已出口到欧洲21个国家,车型涵盖8米到13米长度的公交、旅游、公路、团体等,基本覆盖了主流市场用户的需求。


  2014年大金龙连续四次参加了第65届汉诺威商用车博览会,根据近年来欧洲市场的变化,展出的三款车均采用欧六发动机,大幅降低尾气污染物排放,符合欧洲的市场要求,可以与欧洲产品竞争抗衡。


  通过十二年耕耘,大金龙在欧洲市场销售业务发展迅速,逐渐成为被欧洲客户认可的品牌,目前出口到西欧国家的客车销售额已经占到企业外销总额的15%左右。


  守市场:不断为品牌注入营养


  然而,占领市场后,守住市场依然考验着企业的能力。谢总认为,只有不断为品牌注入养分,才能确保经久不衰。


  从目前中国客车业在全球的市场布局来看,大部分的市场拓展还集中在发展中国家,在这些市场大家靠的是抓住机遇,市场竞争激烈,价格往往是先导,品牌较难体现。


  相比其他海外市场,欧洲发达国家市场的门槛较高,竞争的直接对手更多集中于欧洲本土的品牌。客户更多关心产品品质、企业口碑和服务效率,通过对这类市场的满足,对促进企业自身的提升有很大帮助。意识到"守江山"的关键后,大金龙一直在进行着全方位努力。

领导与嘉宾为新车揭幕

领导与嘉宾为新车揭幕


  首先,不断提升车辆的品质,用精品去拓宽更多市场。于是,大金龙开始从车辆的安全性、可靠性、动力性、燃油经济性、环保性全面抓起,从结构、工艺、材料等全面考量,在反反复复的比对测试中,确保整车满足甚至超过欧洲车辆的使用要求。


  其次,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借助外部经销商的力量来做好售后服务工作。多年来,大金龙不断加大在欧洲用户新车使用、维修等方面的培训力度,并专门派技术工程师长期驻留在欧洲市场,随时解除用户的担忧。


  再次,在配件供应方面,大金龙筹划建立了配件中转站,利用我们经销商库存的备件,解决一些备件的供应周期问题,为用户提供方便的同时也给经销商带来了持续的收入和利润,进一步稳固了经销商的关系。

参展者关注金龙客车细节

参展者关注金龙客车细节


  同时,为积极融入欧洲市场,大金龙还完善了客车金融服务,为进一步深入欧洲市场奠定了基础。


  "对于未来大金龙在海外市场的规划,应该说,到现阶段,市场布局方面已基本完成,渠道建设方面也相对完善。接下来,我们在市场战略方面能做的将是一些补充,将市场延伸到更多有业务机会的地方,比如北美、德国等地。"谢总介绍。


  市场是时刻变化的,面对一切,企业要像水一样地前进,前面是山,就绕过去;前面是平原,就漫过去;前面是张网,就慢慢渗过去……大金龙在欧洲之所以能扎下根,离不开领导者的全面谋略,也离不开所有金龙人快速精准的执行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930/article_5943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