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福田欧辉携手北京公交成立"车辆技术保障平台"

共享交通畅行

——福田欧辉携手北京公交成立"车辆技术保障平台"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6日 00:00 作者:宇宁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4年8月26日,北京公交集团·福田欧辉客车"车辆技术保障平台"启动仪式暨首批服务保障车交车仪式在北京举行,活动以"联动新模式 服务新保障"为主题,来自北京公交集团、福田汽车集团的领导,行业专家、媒体等约150人参加,会上福田汽车首批赠送北京公交集团20辆福田蒙派克E级商务车,用于构建和完善"车辆技术保障平台"体系的建设。

仪式现场

北京公交集团·福田欧辉客车"车辆技术保障平台"启动仪式


  首创"联动服务"创新模式


  近两年,随着我国资源消耗加速,大气环境逐渐恶化,国家空气治理行动及相应的服务保障计划也提上日程,《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中明确指出要"加强清洁能源供应保障",北京市相关指示也要求福田汽车必须启动新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及营运保障模式创新。

北汽福田总经理王金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北汽福田总经理王金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福田欧辉客车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在进行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的研发和推广,此次活动中,更是延续到了服务运营保障层面。活动现场,据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国强介绍,欧辉客车"车辆技术保障平台"包括"快速反应"与"联动服务"两大服务特色,可以帮助北京公交集团巩固和强化技术服务能力,构建完备的辐射全市、布局合理、快速反应、救援有力的车辆技术保障体系。为了确保公交集团的车辆技术保障平台的高效运行,欧辉客车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

北京公交领导讲话

北京公交领导讲话


  快速反应方面,福田汽车首批提供北京公交20辆BJ6256B1DXA-A5型福田蒙派克E级商务车,用于支撑"车辆技术保障平台"服务,使公交车辆从报修到抢修车辆到达保障现场的时间控制在10分钟内,减少报修环节的信息交换及车辆报修信息传递中心环节,先抢修、后分责任,报修即出发,从而提高了欧辉客车服务保障的快速反应能力。

20辆BJ6256B1DXA-A5型福田蒙派克E级商务车

20辆BJ6256B1DXA-A5型福田蒙派克E级商务车


  联动服务方面,欧辉客车在内部建立全员参与的"联动服务"模式--"'车辆技术保障平台'--北京公交保养厂--服务经理--欧辉客车技术、质量、公益、制程等关联部门专业人员+各配套单位售后服务工程师"模式,对"车辆技术保障平台"的运行提供支撑。欧辉客车在内部制定管理制度,确保"联动服务"的开展,每月定期与北京公交集团保修分公司接洽,处理欧辉新能源客车服务保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现场签约

现场签约


  不仅如此,欧辉客车还提供特别的服务保障措施,比如:"新车上线后3个月现场驻站维修服务",对"车辆技术保障平台"配置的专职及替班人员提供岗前培训服务,欧辉新能源客车结构及特点培训等。


  共建高效安全城市公交体系


  从双方合作上来看,北京公交集团与福田欧辉客车合作由来已久,2008年以来,福田欧辉客车已经累计向北京公交集团交付LNG清洁能源客车、混合动力客车及纯电动客车6000余辆,其中,2013年北京公交3012台新能源及清洁能源车辆由福田欧辉客车独家承制。为了确保车辆安全高效的运营,此次活动,福田汽车提供20辆蒙派克服务保障车用于建立于北京公交集团常态化的联系平台机制,未来,根据市场、网点的拓展,福田欧辉客车还将继续提供服务保障车,以推进服务下沉,与北京公交集团携手共建畅通无忧的城市公交体系。

交接银钥匙

交接银钥匙


  现场行业专家评价,结合北京城市公交运营服务保障模式创新的契机,欧辉客车创新"联动服务"的"车辆技术保障平台",在车辆、技术、培训服务支持的基础上,为城市公交体系便捷运营提供了系统化的服务解决方案,在两大集团的通力合作下,北京公交集团将初步形成合理、辐射全市、快速反应、救援有力的新能源客车服务保障体系,助推北京城市公交向更加绿色、高效、安全的方向发展。

领导共同为车辆技术保障平台揭幕

领导共同为车辆技术保障平台揭幕


  2014年2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指出,要努力把北京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这急需北京完善交通网络,确立"公交优先"和发展"轨道交通"的城市交通战略,"公交优先"的实施和落实还更需要政府、车辆运营单位、公交车企等各方面的通力协作,从这一层面来讲,此次两大集团的合作,无疑也会在行业内产生一定的借鉴作用,吸引更多具备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加入进来,为居民出行提供便捷又畅通的宜居城市而努力。

领导参观车辆并积极交流

领导参观车辆并积极交流

    行业专家表示,欧辉客车首创了联合公交公司共同打造"车辆技术保障平台"体系的服务创新模式,这种"联动服务"的创新模式必将为构建高效、绿色、安全的城市交通循环系统,打通关键一环。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826/article_5877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