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海格E系中巴打造高大上的中短途客运新体验

海格E系中巴打造高大上的中短途客运新体验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5日 00:00 作者:飞天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说起公路客运中巴车型,海格“满天星”是不得不说的经典,它创造了后置中型客车单一车型年销5000辆的奇迹,成为迄今“无人能敌”的销售神话,更为海格在行业内获得了“中巴王”的美誉。深究其成功的原因,一方面得益于彼时交通部发布的《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它符合了客运企业评定资质等级的需要。另一方面,则是海格对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准确把握,以及先行者勇气。他们率先将专用客车底盘和后置发动机引入到国内中巴车上,并且在行业首创引入盘式制动器和六气囊悬架,形成对当时正在盛行的前置发动机车型的替代。可以说,海格中巴开启了行业中巴客车的崭新时代。


  新形势下的新需求


  时过境迁,如今中国公路客运业经营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PM2.5居高不下,雾霾天气渐成常态,能源高速消耗,油价高企,交通运输业作为能耗大户,节能减排、低碳运输已成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须选择。

 

海格E系中巴


  高铁压境、航空下延,掠夺了公路客运超长和中长途线路的客源,但同时也应看到,超长和中长途线路本就不是公路客运的长处和优势所在,国家立体大交通的布局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各种交通方式所长,优化资源配置,形成竞合的良性关系。


  公路客运业清醒认识到,高铁甩下的站点恰是公路客运的作为之地,只有充分发挥门到门的运输优势,做好与高铁和航空的对接运输,车头向下,及时快捷,才能在一片红海中排兵布阵,突出重围,走出一条转型升级发展之路。这样,公路客运中短途化已成必然趋势,车型配置也从原来适应长途或超长途为主的大型高档大巴,逐步转化为适应中短途满客就走的高档中巴车型。

 

E系中巴打造舒适乘坐空间


  在客源方面: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地区差异的缩小,原来以打工者为主的超长途和中长途客源不再背井离乡,而是选择在省城或家乡附近打工,他们已经转化为中短途客运的新生力量;另一方面,随着高铁提速导致的站点距离的拉伸,以及公务车管制,一部分公务商务出行人士在300公里以内的距离改为更为方便快捷的公路客运出行,他们成为是中短途客运的中坚力量。


  在客源需求方面: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不管是公务商务人士,还是外出务工人员,人们不再满足于从A地能到达B地,而要求安全、快捷、舒适、愉悦地从A地到达B地。


  笔者走访了多家运输企业以及多位乘客,征求他们对新的运营形势下的中巴车型的看法。运输企业排在前三位的要求:一是外观要漂亮,能吸引乘客,保证上座率;二是能够节约成本或者增加营收;三是满足日益挑剔的乘客的多样性需求。而乘客的普遍需求:一是安全性第一;二是舒适性要好;三要乘坐便捷,准点到达。


  多年来,因为中巴客车的利润空间有限,客车业前沿技术大多应用在大巴车上,出于成本考虑较少应用在中巴客车上,中巴客车大多给人以外观落后,配置简单的印象。在新的运营需求下,市场正在召唤一款全新的产品,像海格的“满天星”那样,引领中巴车的技术升级,再树中巴车的辉煌。


  这一次,海格再次领先,E系新中巴就是海格在深厚的中巴造车技术基础上,深刻研究新的运营形势下的市场需求,秉持客车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结合海格在电子化、低碳化、轻量化方面的前沿研究,历时2年,用科技和智慧重新定义的公路客运中巴新势力。


  大运力保障“大赢+”


  海格E系新中巴共有9米、8.8米、8.5米、8米4 个长度车型,每款均有柴油和天然气、中级到高二级不同车型可选。


  海格E系新中巴,是在成熟的H系和新H系大巴平台上延伸而来,强调大运力、大空间,以更多科技智慧为客户带来更多回报,打造道路运营“大赢+”。


  因此,海格技术人员着重在车内部空间、更多座位数、更大行李仓容积上下足功夫。


  海格E系中巴车内净高达1930 mm,通过优化布局,可达到在同等座位下,乘坐体验最舒服;在同等坐间距下,座位数达到行业最大,按照9米车2+2布置时,最大达到41座,有效提高了客座收益。


  海格技术人员在调研中,客户有反馈行业内中巴车普遍存在行李舱太小,或者肚大口小,装不下大的货物。海格设计人员进行了结构创新设计,把仓门加高,并通过CAE进行优化设计,既保证了车身刚度,又保证了大行李仓。目前,海格E系中巴行李舱舱门达到789 mm,比同类车型高出35 mm,存取大件行李更有优势,舱容积达到4.2立方米,容积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3.5立方米,平均比市场同类车型大20%,有效吸引携带行李多的客源,提升行包收益。


  海格E系中巴全系标配全承载车身,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有效降低了整车油耗。通过优化设计的外观,更具威猛霸气,当一辆海格E系中巴站在你的面前,你会感觉它更具大巴车的范儿。更重要的是,海格E系中巴全系标配四个免费的海格WIFI,使E系中巴如虎添翼。这种高大上的中短途乘坐新体验,是吸引商务人士的有效利器,能提升乘客黏性,提高上座率,获取更多运营收益。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725/article_5810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